1.社联办公室

部门介绍及任务

  社团联合会办公室(简称社联办公室),成立于2013年,是校院两级社联、团总支与社团之间沟通的桥梁,在社联工作中起到枢纽作用。社联办公室主要负责促进主席团和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以及协调配合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主要负责工作有社联活动及会议的新闻采写、微信推送、活动拍照财务报销,会议记录,社联各社团资料的整理、汇总、打印以及安排社联会议等。


2.社联监察部

部门介绍及任务

  社联监察部是社团联合会的直属部门,是社联与社团之间联系的桥梁,主要负责监督社团活动、管理社团制度、维护会员权益等职能。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办事原则,协助社团联会更好的推动社团活动保质保量的如期开展。


3.浩宇化学社

社团介绍

  浩宇化学社,2005年成立的学术科技型社团。 秉持着会员立社、科创强社、活动促社、实践兴社的原则,浩宇化学社始终与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学术科技型竞赛,并取得了傲人的成绩,2014-2017年获得优秀社团称号,2018年中评优获明星社团称号。2019年的浩宇不仅有了一套成熟的社团制度,还有了自已的化学仪器,加入浩宇,绝对满足你在任何时间想做实验的需要。浩宇化学社还有属于自己的青青小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2018年该团队被评为校级精品团队和淄博市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普通活动:化学趣味游戏竞赛

  会员活动:趣味实验、会员活动大作战

  社团的品牌活动:居里杯实验动手大赛、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山东理工大学“英科医疗杯化学知识竞赛


4.化工设计联盟

社团介绍

  社团是以化学化工学院省内“双一流”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依托,在学院领导下于2018年04月03日成立的学术科技型社团,并于2018年取得“社团新秀”称号,于2019年取得“优秀社团”称号。

  社团以“让知识走出课堂,让理论得到实践”为宗旨;以“技能素养与专业能力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并重”为发展理念;始终以“增强同学们的化工设计、实践能力以及创新能力”为目标;努力为广大同学搭建参加大型化工类专业比赛的桥梁;积极同专业老师联系,帮助同学们培养专业的知识素养及个人技能。


  社团负责我校所有关于化工类专业竞赛组织和承办。多次成功承办国赛、省赛校内选拔赛。如山东理工大学第一节化工设计竞赛、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化工实验大赛、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等,取得一系列优异成果。

  社团积极促进学院专业工程认证和专业课程改革。成功举办“化工卓越工程师成长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了解化工专业领域知识应用和实际操作等;对学院创新设计室进行软件安装和更新,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

  社团积极带动学院同学专业竞赛氛围,提高广大同学专业竞赛水平。化工设计联盟成立化工专业竞赛学习小组,组织培养小组成员软件技术和专业知识。化工设计联盟软件学习小组开展AutoCAD 软件技能大赛等活动,帮助广大同学学习和了解专业软件。邀请专业指导老师,进行化工专业竞赛知识讲解,帮助广大同学清楚了解专业竞赛。社团邀请具有丰富经验比赛学长学姐,近距离与广大同学交流比赛经验、分享比赛心得,开展竞赛模拟答辩赛等,展示优秀作品,锻炼广大同学临场答辩能力。

5.先锋社

社团介绍

  先锋社是在山东理工大学校团委的领导和组织下,在化工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于2007年由学生自愿参加而组建的学生社团组织,属于社会公益型社团。倡导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发挥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以吹响先锋号角,争做时代先锋为口号,发掘先锋模范事迹,发扬先锋人物精神,学习先锋、勇当先锋为宗旨,坚持公益道路,发展校园文化为社团特色,在公益的道路上坚持了十一年。十一年先锋在化工,一片赤诚挂心中。奉献爱心是我们的光荣的使命,却并不是我们的全部。在奉献的同时,我们也是爱心的传递者,先锋社,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发挥着其高瞻远瞩的作用。


6.亿心节俭之家

社团介绍

  亿心节俭之家于20049月成立,2013—2018年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社团,是一个以节俭为主,义工为辅的志愿服务型社团。社团以节用于内,树德于外,争做节俭之人为宗旨,旨在宣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社团现有 三节等品牌活动,莲池公园环保我们在行动等义工活动和众多普通活动,希望能通过这些活动让同学们以亿万人之心,行节俭之正道。


7.玉兰社

社团介绍

  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玉兰社成立于20163月,是在山东理工大学校工会妇委会、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的指导和组织下,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自愿参加组建的文化艺术型社团组织。为使社团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社团内部划分为新闻部、财务部、会员部、微信部四个部门,各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帮助,共同完成社团活动。玉兰社秉承着秀外慧中,蕙质兰心的宗旨,致力于保护女生权益,扩大女生视野,提高女生素质,让每一位成员内外兼修增强自信。本着全心全意为女生服务的理念,致力于提高女生个人能力、心理素质,增强女生社会适应能力。举办的活动更是涉及女生的学习、生活,情感、发展等各方面内容,包括形体礼仪,茶艺插花,舞蹈瑜伽,化妆编发等。真正做到让每位成员得到收获,做到真正的内外兼修,增强自身能力素养。玉兰社希望借与女生息息相关的各类活动,丰富女生校园活动让女生散发独特的光彩。


8.FTF桌友社

社团介绍

  一个充满欢乐和幸福的社团,这里有各种桌游,狼人杀,三国杀,飞行棋,UNO……简而言之,只要你喜欢桌游,FTF欢迎你!


9.大学生手机协会

社团介绍

  这里有官方合作伙伴为你提供手机服务,这里是一个可以学习办公技巧,扩大人际交往的平台,这里有绿色使用手机的方式,加入我们一起开展创意活动,一起“搞事情吧!


10.青春之声协会

社团介绍

  青春之声,为青春发声。青春之声协会于20183月份正式成立,是由化学化工学院一群爱好朗诵、主持、演讲、配音的同学共同创建的文化艺术型社团,以真情实声,声临其境为宗旨。

  目前社团下设综合部和外宣部,综合部负责社团内部工作,外宣部负责对外宣传以及各种表演的组织。

  青春之声协会通过举办各种声音类型的比赛和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用声音表达自己的平台,同时,社团定期举办声音交流会,邀请社团会员与优秀的学长学姐和老师一起进行声音的交流和学习。社团成立之初,我们有幸邀请了淄博朗诵协会的老师为我们做专场指导,促进了社团的发展。社团的品牌活动为校园版声临其境与中华经典声音大秀,其中,在20185月份已经成功举办了山东理工大学首届声临其境配音大赛,中华经典声音大秀也成功入选2018年周末文化广场。社团的普通活动为每月一主题的配音活动,宣传配音文化。会员活动为每年10月份的化妆舞会,为同学们展示一场声音的盛宴。除此之外,青春之声协会开设特别板块告白之声,把你想说的话,喜欢的文章发送给我们,可以是声音形式,也可以是文字形式,我们会用最真实的声音为你展示最真诚的告白

  在学院内,青春之声协会负责并组织了化学化工学院的主持小分队,培养优秀主持,负责主持学院内的各种活动。

  青春之声协会社团成员积极参与各种比赛,在演讲、朗诵、配音等方面皆获得优秀成绩,在宣传声音文化的同时不断成长。不忘社团成立初心,不辱社团所赋使命。

11.未来教育家协会

社团介绍

  未来教育家协会是由一群热爱教育事业,拥有教书育人梦想的学生,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培养五有人才高素质人类灵魂工程师为目标创办的社团。通过举办板书设计大赛,讲课比赛等各类教育类活动,让大家了解那“三尺讲台背后的故事。


12.英语学习协会

社团介绍

  EL协会是English Learning的缩写,以提高大学生英语水平和素养,拓宽大学生英语视野为宗旨服务同学们。如果你热爱英语,同时也喜欢服务于同学,请毫不留情地选择我们。我们有极具特色的English corner,有紧张刺激的短剧比赛,开挂般的赛前培训,更有秘密武器带你稳过四六级,如果你想成为策划并举办这些活动的一员,那就来吧!如果你喜欢交友,那就更要加入我们,这里有许多和你一样热爱语言的伙伴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