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25

各学院:

  “五一”节临近,学生户外活动频繁,为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根据学校维稳办《关于加强“五·一”节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强调如下:

一、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

二、准确掌握学生动向,严格控制集体外出活动。学生集体外出要严格按照《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外出集体活动管理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1]13号)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户外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维稳办函[2011]03号)的相关规定进行审批,落实好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

三、加强学生交通和人身安全教育。各学院要加强毕业生教育管理,学生参加就业招聘、面试等外出要严格请销假制度,提示他们要事前确认招聘信息的真实性,了解招聘单位的情况,以免陷入招聘陷阱,或误入传销组织。教育学生外出活动要遵守交通规则,遵守交通秩序,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学生提高警惕,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以防上当受骗。

四、做好学生防火、防盗教育工作。各学院、公寓中心要通过警示教育等方式,增强学生防火、防盗意识。做好“五一”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妥善保管贵重物品,确保自身财产安全。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安全。

五、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学生骨干的作用,保证信息畅通,发现问题认真处理,重大情况及时上报。

                                    学生工作处

    二0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