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4-04-17


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41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13417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介忠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校党委关于做好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有关工作通知精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讨论了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配档表,宣读了工作小组名单,并对学习教育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会议强调,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是学院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学院抓好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的建设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各党支部要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系统学习、研讨交流。要在注重实际效果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党纪学习教育的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学院工作的有效举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