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与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消防安全教育共建基地揭牌签约仪式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深化落实消防大队与学校安全协作联动机制,推动平安校园建设,4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与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安全教育共建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在学院417会议室隆重举行。

  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王世东,山东理工大学安全保卫处处长孙晓,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介忠,党委副书记、院长杨乃涛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海萍主持。

  王介忠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消防安全工作相关举措。他表示,学院将在消防救援大队的专业指导下进一步优化实验室、学生公寓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措施,通过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共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王世东表示,希望与化学化工学院在安全专家授课、消防安全专业研究、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关系,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上,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王世东与学院党委书记王介忠签署了消防安全教育共建协议。安全保卫处处长孙晓与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王世东为消防安全教育共建基地揭牌。院长杨乃涛为安全教育兼职教师颁发聘书。

安全保卫处处长孙晓对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给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业务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共同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合作平台,推动“平安山理工”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

  仪式后,学院师生党员、宿舍长代表150余人观摩了消防演练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与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共建合作,建立常态化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机制,打造富有成效、呈现特色、有生机活力的消防安全教育基地,构建科学有效的消防安全长效机制,为校园消防安全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