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实践计划|我院与积家村团支部联合举办“校园零零欺·携手共创健康快乐家校环境”主题活动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4-03-31


322日,我院联合积家村团支部共同举办青听心语“校园零零欺·携手共创健康快乐家校环境”主题活动,我院素质拓展部劳动实践部分成员及化工2201班团支部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志愿者播放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山东校园防欺凌警示片》,并通过真实案例帮助青少年儿童认识校园暴力,介绍校园暴力的主要表现。



随后,志愿者通过问答形式带领在场青少年儿童学习校园暴力的主要存在形式,并引导孩子们学会正确面对校园暴力。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回答,并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志愿者总结宣讲内容,让孩子们更加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遇到校园暴力时应该如何应对。



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基石,一个健康、和谐的家庭环境对于孩子的成长具有深远的影响。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鼓励他们主动与家人、老师、朋友进行沟通交流,从而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倡导家长们以身作则,用言行去影响孩子,培养他们的美好心灵,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及家长的一致好评,通过对社区青少年儿童开展预防校园暴力宣讲,不仅锻炼了我院学子的沟通能力,同时提高了他们对于校园暴力危害的认识,促使他们更多的去关注并抵制校园暴力事件,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