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1级“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迎二十大”团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9-23

9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3号报告厅举办2021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迎二十大团支部风采大赛。党委副书记牟海萍、团委书记曹晓媛出席本次比赛,院团委副书记王菲、实践委员张永、宣传委员王韵涵、2021年团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化工1904团支部书记徐子葳、2022年“红旗团支部”化教1902团支部书记马金悦担任评委。2021级全体学生观看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比赛的评委嘉宾,在场观众热烈欢迎评委入席。选手上台表演前,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舞蹈《Hush》与歌曲演唱,随后,风采展示正式开始。

比赛分为团支部基本风貌展示与团支部风采展示两个环节。团支部基本风貌展示中,团支部围绕主题“我的青春·我的团”拍摄视频,介绍团支部的基本情况,展示团支部的集体面貌。每个团支部的视频中还增添了班主任寄语与同学展望等内容,体现团支部生活的多彩多姿,每个班级的班主任还为他们提出殷切希望与祝福。团支部风采展示中,每队团支部围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采取朗诵、话剧与红歌串烧等节目进行展示,将班级平时经历以及所获荣誉向大家展示。

共有十四个团支部参加了此次风采大赛,其中参赛曲目包括《歌唱祖国》《相亲相爱》《少年》等,主题涉及“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抗日救亡与新时代抗击疫情等。比赛现场时常掌声雷动,选手们发挥出色,呈现出一幕幕精彩的表演。比赛最后,由袁小童演唱一首《光的方向》,为大赛作收尾。

    经过激烈的角逐,表演结束后评委经过讨论,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与8名。

此次团支部风采大赛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与家国情怀。同时,有助于增强团支部的号召力与凝聚力,为团支部建设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初审:何剡

复审:王菲

终审:牟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