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9-16

91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3号教学楼404教室举办2022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贾立亮,院长禚淑萍,党委副书记牟海萍,院长助理黄昊飞出席此次仪式。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及其导师,学院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参加聘任仪式。禚淑萍主持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伊始,周子彦为青年教师作报告。他围绕“重视教学规范,完善教学设计”方面,结合《山东理工大学教师教学规范》,向青年教师阐述如何进行教学

设计。在教育方面,周子彦强调推陈出新,要重视教育创新。并且,教师可以尝试在教育中融入科研资源,在自然资源中科教互助,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在教学方法上,周子彦介绍可以适当引入话题,组织课堂讨论与课后讨论,开展学生上台讲解。最后,他还介绍比较式教学法,提倡在实践中锻炼教育能力,善于归纳总结,做到提纲掣领,并用理论指导实践。

仪式进入第二部分,由黄昊飞解读新入职教师导师聘任方案,方案包括课程任务、教学技能要求与教学考核等方面。

随后,牟海萍宣读新入职教师与指导教师名单。禚淑萍与贾立亮为新入职青年教师与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最后,贾立亮为聘任仪式作总结。他强调,青年教师应当培养自身教学基本功,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努力培养学生们正确的价值观念,投入教学工作,热爱教师职业。他殷切希望,教师和指导老师能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聘任仪式结束,所有参加仪式的教师与导师合影留念。

此次聘任仪式,为学院引入一批崭新的教学力量,对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有很大帮助,为今后学院组织教育教学以及保证教育质量方面皆有促进作用。

初审:何剡

复审:王菲

终审:牟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