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人生三部曲”社会实践团队彭泽恒实践感悟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8-15

20多天的实践就这样过去了,这一路上经历的困难艰辛仿佛还在昨天。社会实践的意义便在于脱离课堂,走向社会。此次社会实践是我经历的第一次长期线下社会实践,收获颇丰,成长了许多。包括团队协作,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和革命先烈的抗日精神都值得我去学习和瞻仰。

在这20多天的实践过程中,我们去了黑铁山革命根据地,去了焦裕禄纪念馆,去了青岛五四广场,去了……每一个画面都记忆犹新,在每一个实践地点,我们都经过认真的参观,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了解那些艰苦奋斗的岁月。我非常敬佩那些为了祖国扛起长枪抵抗外族侵略的前辈先烈,在那个混乱的年代,有他们为了中国的存亡奋起反抗是中国莫大的庆幸。没有这些视死如归的革命先烈,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不会有现在幸福的新中国。我们在此次社会实践中,用文字记录那段令人敬佩的光辉岁月,有相机记录那些抗战痕迹和奋斗历程,一路走来,我们学习到很多革命先烈的奋勇杀敌的精神勇气,学习到焦裕禄书记的为人民服务到终身的理想信念,学习到很多党和国家的红色故事,感人肺腑。

在实践过程中,我们前往了幼儿园去聆听小朋友们心中的党和国家是何种形象,我们向他们介绍我们的中国少年先锋队,介绍我们的“人生三部曲”,让他们更加了解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以此培养他们入队、入团、入党的兴趣,达成实现人生三部曲的目的。我们也采访优秀的青年党员,采访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党员同志,聆听他们对党对国家最真挚的情感,尤其是在采访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时,我的感悟颇深,他们都向我们介绍了那一段惨烈的抗战经历,他们有的在后方做医护人员,有的为志愿军看守药品仓库,他们虽未上前线,但他们是那段历史最好的见证者。我们可以从很多影视作品中看到演绎出来的战斗场景,但演绎出来的场景惨烈程度不及真实的万分之一,而那些老党员真真切切的看到了战争的惨烈,每每讲到战场的惨烈时,他们都克制不住的掉起眼泪,不是他们不够坚强,而是那段惨烈的时光在他们的脑海中永远挥之不去。而当我们问起他们的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有什么想说的时,他们提及最多的便是让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是先辈们用他们的钢铁之躯铸造的美丽中国,我们不能遗忘,也不该遗忘先辈们为止付出的艰苦奋斗。而无论是青年党员还是老党员,他们对于党和国家的满怀热枕是一样的,他们都秉着为人民服务的意志,把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当作座右铭。先辈的意志需要传承,更需要宣扬,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继承先辈,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是“走好人生三部曲,青春献礼二十大”,正身处大学的我从此次社会实践中了解到很多关于人生三部曲的内容,这为我将来入党有着许许多多的助力。在此次社会实践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乐趣,感受到互相讨论的热情和从我的队友身上学习到许多,他们良好的习惯和风格值得我去借鉴学习。总而言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多多参与实践,更好的认识和适应社会生活,更好的领悟人生的真谛和做人的道理,为将来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打下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