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人生三部曲”社会实践团队熊瑾泓实践感悟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8-15

在这段时间的社会实践中,我第一次密切的参与到入队、入团、入党,这关键的“人生三部曲”中,感受到了在这三个不同的阶段对人们的影响,更加感受到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在青年的人生历程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在这次社会实践的第一步,我们去到了小博士幼儿园,在小博士幼儿园中,看到了纯真的小朋友,他们天真灵动的眼神中,透露出来的是对少先队,共青团,共产党的信任与钦佩。

听着小孩子们稚嫩和声音喊出我想中国共产党,心中就不免多出几分感触,在我与他们相仿的年纪,其实并没有像他们这样,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党的形象在那时的我看来,只是一个高大而又模糊的形象,他似银河中璀璨的星芒,又似云海中的骄阳,虽然可以感受到,却又不那么真切。可是现在的小孩子却不同,早早的就感觉到了党的强大力量,在疫情当下的今天,是党用它伟岸的身躯给我们遮风挡雨,撑起一片天,全员免费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免费普及,我终于明白党的使命和意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党的光辉形象在风雨之中,才能让人感受的真切,而平时则似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而在我们的“人生三部曲”的探究中,这是让我感悟很深刻的一点。

而在这之后,我们还进行了一系列红色展馆的参观,党的百年历史,是由一个又一个“红色地标”串联起来的。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红色资源星罗棋布,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每一寸鲜血浸染的红色热土,每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都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参观的过程中,被历史上的他们再一次深刻的感动,人民的焦裕禄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担心着兰考乡亲的生存问题,正是有着他们这样的光荣的榜样,我们才能更加的感受到党的光辉和力量。历史因传统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追寻“红色足迹”,我们不但可以真切感受那一段段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而且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人生三部曲”的完成过程中,我更加感悟到英雄的力量。

我们同时还采访了很多党员的经历和故事,他们用他们自己的经历去告诉我们,党的光辉形象对于他们人生的引导,让他们在无数次的挫折和困难面前,敢于直面困难勇敢向前。对于他们来说,党的形象是光辉而圣洁的。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们的经历告诉着我们,党的伟大形象对人发展的巨大作用,是“人生三部曲”中,必经的一条路。

所以在这段时间的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分别从多个角度学习了党的红色文化,了解了党的伟大历史,感受了党的伟大精神,是少年憧憬的目标,是青年发奋图强的动力,是老年回忆往昔的信仰,在人生的各个重大阶段都发挥着无与伦比的积极作用,更让我有了一心向党的的动力,让我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有了更好的动力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