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8-11

 身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为瞻仰革命先烈的风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参加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希望在进入社会之前,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锻炼自己,学习如何与人沟通,如何与人交流,团结合作,等等。经过重重考验,我终于成为人生三部曲“实践队伍中的一员,并坚信任何的实践机会都能给我带来课本上无法得到的知识,所以在实践中我多听多学多做,积极按时超量完成任务。虽然在这短暂的时间有点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积累了宝贵的社会经验。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已经结束了,我们走访了许多地方也学习了很多东西,只有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才能领悟知识的真谛。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我们第一站走进小博士幼儿园,倾听小朋友们最真挚的声音,感受最真切的情怀,让每一位孩子在入队前,了解少先队,了解党,让少先队员这个名字成为小朋友们心中的无上荣耀,让红色思想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让小朋友从小树立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志向理想,引领新一代青年踏上红色征程。第二站我们追寻红色古迹,来到了黑铁山革命根据地,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手稿、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鲜活的历史场景,追随革命先辈们一路披荆斩棘的奋斗足迹,切身感受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在这里我们了解到那一段抗日战争时期的不易与艰辛,正是无数革命前辈的前仆后继、浴血疆场,才造就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传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学子的责任与义务。随后,我们参观学习焦裕禄纪念馆,通过物品和讲解员的介绍,我深刻体会到在那个年代焦裕禄生活的艰苦、党工作的艰难,深刻体悟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燃起了我的爱国、救国、报国心。

    

               

我们还进行调查问卷的发放并与群众进行访谈,这是一次深刻的经历,它让我学到了交际的技巧、实践的重要、团队协作的珍贵以及做事要保持一个积极仔细的态度,要善始善终!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手稿、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鲜活的历史场景,追随革命先辈们一路披荆斩棘的奋斗足迹,切身感受五四运动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随后我们又参观了青岛市博物馆,青岛五四广场,让我深入理解五四精神,激发爱国精神,更加支持党的领导,积极投入社会建设,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写新闻以及投稿,在这段时间,不仅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也扩大了我的知识范围,让我对人生三部曲以及红色革命有了新的认识。血雨腥风已过去,红色精神成为了永恒。经过了近10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长期努力,使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的伟大事业、伟大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时代赋予了我们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只有继续保持和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务实创新,勇于开拓,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才能不辱使命、不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