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足迹,回顾革命精神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8-07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以来第一次参与的较大型团队社会实践。从高中开始,每个假




期便都有社会实践这项任务,但是第一次通过自主组队自主立项,自己写策划书,还有





各种自己参与各种不同的活动还是第一次,都让我印象深刻,以人生三部曲为主题,在





各行各界,不同年龄阶段都有着自己不同的体现。我感觉这种主题相对来说还是较为新



颖,让我有着充足的体验感。在采访不同年龄的各种人时,不论是比我年长的教师,还



是让我特别尊重的那一代老人们还有特别可爱的小朋友们,都让我懂得很多道理


  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对于我来说是一项很累,很辛苦的事情。可就是这样的事情让我锻炼了自己。我认识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更多的是让我对人生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更多的理解,也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其中让我学到最多的一个实践内容是去小博士幼儿园的时候,孩子们的天真烂漫深深打动了我。他们对祖国的那种骄傲感,使我发现爱国不分年龄。我们本次去幼儿园的目的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新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实践团成员带领小朋友进行系列活动,培养入队积极性。我们跟小朋友一起重温红色故事,了解红色人物,看到小朋友们的反应,这更加激起了,我心中爱国的一腔热血,在不同,年龄不同阶段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理解,但唯一不变的是热爱祖国的那一颗心。


  实践对我来说更有一个另外的比较重要的意义,那就是收获,本次社会实践让我收获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实践团团员我认为时间对于我来说,更是一个认识不同人的新方式去扩大自己交友圈的一个途径。跟着团员们一起为了同一件事情而努力的感觉,真的是让人难以忘怀。我们朝着同一个目标进发,不断丰富自己的团队,扩充团队力量,提高个人能力。其次,就是很高兴能够采访到不同阶段的人,让我对很多事情有了更多的理解,在很多国家大事面前个人得失便便的,有时候会比较的渺小换一句话来说就是在国家大事面前要变得不计较个人得失。这是我从采访老党员中学到的东西。








 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的时候,我也懂得了许多道理。焦裕禄纪念馆坐落于淄博市博山区北崮山村,焦裕禄本人也是出生于此。建成于1966年,在焦裕禄去世25周年时更名为焦裕禄纪念馆,是全国最早的焦裕禄纪念馆。通过这些物品和讲解员的介绍,纪念馆里一幅幅记载着焦裕禄事迹的图片,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讲解,以及焦裕禄的高大塑像,无不使参观者为之震撼和动容。我深刻体会到在那个年代焦裕禄生活的艰苦、党工作的艰难,燃起了实践团成员的爱国、救国、报国心,为人生三部曲中入党的理想信念埋下了种子。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我感觉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经历和感受,那就是成长,我们在不同的领域,探索同一个方向,其中虽然有各类的不同的发展方向,但最终都指向这一个结果,那就是不断地丰富自己的信念,坚定自己的理想,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提升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