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勇于探索 砥砺前行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8-07

大学的第一个暑假到来了,应学校的提议和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我加入了“人生三部曲”社会实践团,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社会实践活动,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大学生参与“三下乡”活动,是当代五四青年开创的“走向社会,深入群众”光荣传统的延续,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必经之路。自觉与实践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对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潜力,长见识,长才干具有十分重要的好处。这次的实践活动也让我切身体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加强认识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在本次的社会实践中我们还同诸多小朋友谈心交流,并且我们借助ppt向小朋友们讲解少先队相关知识,让每一位孩子了解少先队,了解党。让“少先队员”成为小朋友们心中的无上荣耀,让红色思想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在交流中倾听小朋友们最真挚的声音,感受最真切的情怀。让小朋友从小树立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志向理想,引领新一代青年踏上红色征程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

  

通过这次的的实践活动,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经受风雨,见识世面,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去实践“爱国主义”的学习与宣传。从焦裕纪念馆再到五四广场,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进一步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在这里我们真正的锻炼了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


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我的实践经验,实现书本知识和时间知识的更好结合,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我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这次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对我的帮助享用一生。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我的修身,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同时,我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很荣幸参加了这次实践活动,我们重新认识了大学生的实践活动。这不仅是我们锻炼能力的一次机会,在成长中收获。加油,青春的我们要勇于探索,勇于实践,要为了梦想,砥砺前行!也将成为我们青春中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束光彩。我们虽然忙碌,但也快乐着。有付出就就会有收获,从开始的我们害怕、羞涩,到现在的敢于表达自我,这都是我们成长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