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学子三下乡:采访青年党员,身体力行党员风范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8-01

81日,“人生三部曲”社会实践团在山东理工大学13号教学楼417会议室采访青年党员邸贺祥。

“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他热爱生活,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专心科研,他是邸贺祥,荣获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大学期间被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并加入中国共产党。

当谈及大学生对于“为了入党而入党”的问题时,他认为这类现象是不可取的不能因为入党对自己前途发展有好处而入党。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入党不是为了自己的发展,而是应该在看到某人遇到困难时心中想到,我能为他做些什么,当能为他做些什么。不应盲目从众,入党的最终目的应该是服务人民,服务大众。当问到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时,他回想到:“我认为我有为人民服务的觉悟,历史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但这背后的缘由究竟是什么呢?我希望探寻这个问题的答案,因此加入它并近距离感受它。”


                (图为正在做演讲的邸贺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邦恺 摄)

在邸贺祥看来,青年党员其实处在人生一个很重要的阶段,因为随着对社会生活了解的深入,青年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往往处在变动之中。

对于广大青年党员,邸贺祥建议:首先是给自身树立一个榜样,榜样能给自己一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再者要更积极主动地去参与实践,对于青年党员来说,社会实践可以让大家了解到很多事物的两面性,让大家体悟什么事都不能仅仅用道听途说和直觉。

当谈及入党积极分子的问题时,他提到,党支部和党小组的活动是宝贵的学习和锻炼机会,要积极参加;可以利用青年大学习等公众号和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了解新闻,关注时事;完成好学习和工作中的任务,多参加集体活动,在集体中发光发热;言行一致,不论是在现实中,还是在网络上,自觉维护新时代大学生群体的形象。

对于自己,邸贺祥也有清晰的规划:在学生时代很重要的就是增长自己的知识与本领,目前自己保研到中科院,会在研究生的学习中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储备和对自己,未来也希望从事专业相关行业。不过,不管从事什么类型的工作,在哪个岗位上,邸贺祥认为,其本质都是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要有奉献和服务意识。把眼光放到自己的身边,就会发现很多地方都有值得我们努力的空间,每个人奉献的小小力量都是能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的,即便只是在一个小小的圈子内。

正值青春年华的青年党员,应拥有深厚的学识去丰富自己的人生,身处于社会的青年党员,应尽自身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人。


                       (图为邸贺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邦恺 摄)

面向青年党员和学弟学妹们,邸贺祥留下寄语:我们正处于大好的青年时光,在这个阶段,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知识本领,也要谦逊地向生活和实践学习,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挖掘自己的能力,发现自己的价值,争取在未来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感并拥有与之匹配的能力。在前进的道路上,作为青年的我们要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学识,并在这个过程中成长和感悟;在国家和社会中,作为新生力量的我们要投身实践,深化自己的认识,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周建淇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人生三部曲”社会实践团

联系方式:1504127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