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n愿”调查队——线下会议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7-31

7月31日“Zn愿”调查队召开线下会议进行阶段性总结。此次会议共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对以往工作资料进行整理总结、各成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对以往实践的不足加以改正。

(图为成员们进行资料整理 胡欣月摄)

  通过大学校园内外的调查以及脱单便利店的调查,成员们发现校内学生的婚恋标准大多以喜欢二字为准,喜欢就主动去追求。同时也发现在校学生恋爱因素是不同的,有的是想寻找一个学习上可靠的伴侣一起进步,还有的是受身边同学和周围社会氛围的影响。但是已经工作的年轻人思想上会更加成熟稳重。尽管很多人很实际地向往经济条件相对来说更好的,但仍然有些人即使忙于世俗,仍然向往找到和自己志趣相投,同频共振的那一部分人。

                    (图为部分年轻人的择偶观资料)

   在资料整理的过程中,成员们发现很多年轻人虽然不是外貌主义者,但仍然对另一半的身高体重有自己的一定要求。经调查,绝大部分人认为体重基数过大的人生活习惯可能不是很健康,他们的自我控制力也较差。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愈发离不开网络,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沉迷其中。成员们调查反馈一些年轻人对此的看法,他们强烈要求另一半可以有网络游戏或技能的爱好,但不可以是绝对的宅男和宅女,毕竟网络外的生活才是我们所要经历的。

   在相对于以往社会更开放的当今,部分年轻人仍或多或少有一些习俗上的迷信,如部分人相信生肖相克,部分年轻人仍然由父母一手操办婚姻。还有一些年轻人将自己无法达到的却希望另一半可以达到。成员们一致认为幸福的恋爱婚姻关系虽然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但这物质基础是双方共同努力得到的。先提升自己才能找到符合自己高要求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