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李建新:面向镁锂选择性分离的冠醚聚酰亚胺膜制备及支撑液膜接触器构建

发布人:魏飞 发布时间:2022-07-22

今邀请天津工业大学李建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面向镁锂选择性分离的冠醚聚酰亚胺膜制备及支撑液膜接触器构建

报告时间:20220718日(周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13号教学楼404

 

附件: 李建新教授简介

 

                       化学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2713

 

 

附件

李建新教授简介

李建新,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担任分离膜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科技部)主任、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111计划-分离膜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主任和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入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担任教育部科研创新团队(新型中空纤维膜)负责人。主要从事水资源利用、环境治理及锂资源提取等领域相关的绿色催化与膜分离过程研究与人才培养和国际化教育。在国际学术刊物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等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授权中国、美国及韩国发明专利共26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5项。指导及培养硕/博士生100余名(含国际生10余名)。在纳米技术与分离膜领域推动与欧美著名高校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等的国际科技合作及国际化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