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2019级生产实习暨淄博市大学生就业实践活动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6-21

  620日上午,学院2019级生产实习启动暨淄博市大学生就业实践互动活动在中国石化齐鲁分公司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淄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业,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明,齐鲁石化党委组织部部长马雁飞,临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俊涛,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海萍,学院院长助理黄昊飞以及临淄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学院赴齐鲁石化生产实习的部分2019级化工专业学生。

   

      

 活动伊始,市人社局局长孙宏业进行城市推介和政策宣讲,他重点介绍了淄博的悠久历史、产业现状、发展特点和淄博市吸引人才、支持人才发展的政策措施,并诚挚邀请同学们留在淄博、乐品“淄”味,共做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

      

 随后,由齐鲁石化党委组织部部长马雁飞就企业情况、人才培养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利用实习机会走进齐鲁石化,感受齐鲁石化、了解企业文化,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收获知识和技能。 

         

   学校2020届毕业生代表孔维旭分享了自己在择业、就业方面的感悟。他表示,感恩学校和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将牢记学校嘱托,争当“五有”人才,为祖国的能源事业不懈奋斗。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进行了实习动员。他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安全,珍惜实习机会,多听、多看、多记、多思,把理论和生产实际相结合,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淄博市人才政策实在、发展舞台广阔、生活舒适宜居,欢迎同学们留淄就业。

    活动后,与会领导进行了座谈,会议上围绕人才培养、人才招引和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生产实习是学生学习专业生产技能,进行工程训练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学院积极联系齐鲁石化等行业头部企业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实习平台。据悉,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和化学专业共计约480名学生将分赴齐鲁石化、齐翔腾达、鑫泰石化、蓝帆化工、金城科瑞等企业开展为期1周的生产实习。

      

    学院与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结合实习实践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人才政策宣讲、企业招聘推介等活动,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关口”前置,对于帮助学生明确就业路径,促进高质量就业,促进产、教、学、研深入合作发展有重要意义

初审:魏飞

复审:王菲

终审:牟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