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概论

发布人:魏飞 发布时间:2022-06-21

今邀请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成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化工技术实验中心主任郭红宇与我校就实验室安全进行线上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概论

报告时间:2022622日(周三)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线上报告 腾讯会议号:785-522-732

附件:郭红宇主任简介

化学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2621

郭红宇简介

郭红宇,副教授,现任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化工技术实验中心主任,多年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化工专业实验教学工作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建立了天大化工技术实验中心的安全管理标准。讲授化工实验技术课,从事实验室科研用小型实验装置的设计和研发,中试工艺流程设计和设备研发,各种化工实验技术的研发,化工专业实验室的日常管理等。

4次获得“天津大学校级”先进教师,第五届“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称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参与多个教育部“国家级”教改项目。是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发布的行业标准“T/CCSAS 005-2019《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T/CCSAS 011-2021《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评估指南》”的主要起草人,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