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年省级大创项目结项答辩会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9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在13号教学楼404会议室举行2021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答辩会。此次答辩会由徐立平、刘强、唐峰、陈琳琳、赵硕和汪飞担任评委老师,共有五支“大创”项目团队参加此次答辩,19级、20级、21级部分学生参会。

答辩会伊始,主持人对评委老师进行简单介绍,随后对答辩流程和评分标准进行介绍。每位答辩人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结果等方面对自身所属团队的研究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并以实用价值和理论产生的经济效益表明该研究内容的优点。

每组汇报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对汇报内容进行提问。评委老师逐一点评,对项目中的亮点给予肯定,同时对答辩过程中不明确的问题进行提问,并有针对性的对汇报内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五支队伍答辩结束后,徐立平对此次答辩会进行总结。他希望答辩人在答辩过程中更加熟练,将PPT看作是一种辅助而不是全部;同时他讲到项目只是一个机会,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在实验方面的能力,而不是为了挂名、考研这种功利性的追求。

最后,评委老师与项目答辩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答辩会营造我院良好的创新实践氛围,加强参赛学生对比赛要求的理解,激发团队的热情,调动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有利于我院后续开展创新创业类活动,为我院“五有”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

初审:周建淇

复审:王菲

终审:牟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