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说|学院举办“青椒说化学”师生交流活动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5-22

为让低年级同学们深入了解所学专业,明确专业发展方向,解答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学业规划方面的困惑,518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大红炉二楼举办“青椒说化学”师生交流活动。本期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孙子斐主讲,学生会学习发展部学风志愿者姜衍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孙子斐对同学们疫情期间能积极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凭自身经历帮助同学们解决专业学习和科研竞赛、出国留学等方面的相关疑惑。随后,活动进入提问环节。孙子斐对专业方向与考研以及学习与应试技巧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于留学问题,她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情况,积极了解国内外有关留学补助政策,同时,她说明如何正确选择出国留学的时机,并建议同学们通过出国留学、研学活动等方式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在英语学习方面,孙子斐建议同学们应当加强英语口语的学习和练习,培养口语交际能力。

在学习方面,孙子斐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与应试技巧。在考研方面,她表示,在考研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同学们应当结合当前就业形势,理性进行就业或考研。同时,孙子斐向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建议考研应当尽早决定并进行准备,在选择考研院校方面,要仔细了解相关专业高校的教学水平以及研究课题。此外,孙子斐告诫同学们一方面提升学历,另一方面同学们应当注重实践能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才能更好适应未来的社会发展。

最后,孙老师强调,学习化学专业就要去发现和感受专业学习、实验中的魅力,提升专业学习的兴趣,最终将专业培养成为自己追求的事业,在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

“青椒说”活动是学院学风建设品牌活动,针对同学们学业发展需要邀请专业教师分享个人求学经验和专业学习方法、学业发展建议,通过互动交流提升学生们的专业学习能力、学科思维能力和学业规划能力。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化学专业学习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在学习与学业规划方面的认识,助推我院“五有”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