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线上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5-05

近日,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学习发展部学风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了一场青春故事分享会。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获得过许多奖项的英语学霸王嘉卫学长,以及以高分407上岸福州大学的叶雨婷学姐。在他们青春故事分享中,同学们可以收获提升英语的方法,提前了解考研的备考的经验。

第一位青春故事分享人是王嘉卫学长。

 

他主要从四方面讲述了英语学习的方法。最重要的听力需要保证一周一篇精听,旨在通过反复对一个材料的精听,达到对细节的掌握,通过不断练习提高英语水平,也可以听英文歌、看英文的电影,诸如此类的从兴趣入手。然后是每天做一篇阅读,做到可以了解全文意思,理解并掌握生词。作文方面,学长强调要背诵作文模板,可以更加流畅的写出短文。翻译部分侧重于语法知识的积累,学长推荐多进行课外知识与阅读的积累。

第二位青春故事分享人叶雨婷学姐以一句“且挨过腊月严冬,雪尽后再看春花”为主题,鼓舞同学们勤奋好学。她从个人基本情况、考研择校、备考建议、想心态调整四方面入手,分享了自己关于考研的经验所得。

首先以自身经历讲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努力的成果,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升自我,勤奋备考。她告诉同学们考研择校主要有五个问题:选择学硕还是专硕,这影响到所考试的科目;选择理科或工科,这关乎到数学的难度;地域位置,这考虑到就业打算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报考专业的选择,这关乎学校的选择;自身能力的准确判断,这更需要自己的清晰定位。

相信同学们在这次分享会中收获干货满满。在如今“卷”时代,考研已经成为了大部分学生的选择,而英语的学习以及备战考研更需要提前准备。相信同学们将会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书写属于大家的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