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劳动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2-03-31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对劳动教育的要求,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3月2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劳动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以腾讯课堂线上方式进行。团总支书记曹晓媛和辅导员王菲主持,我院各专业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王菲简要介绍开展劳动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劳动周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她讲到,具体的课程安排根据不同的年级以不同的形式展开,其中2021级劳动体验停课一周。在时间安排上,化工、化学、化教专业同学第六周开展劳动体验,应化专业同学第七周开展劳动体验。学院劳动岗位由物业管理处、安全管理处提供,每个部门具体从事的工作内容、时长,具体要求由以上部门来负责设定。她希望同学们注重劳动过程,通过劳动切身体会、体谅普通劳动者的辛劳,感受劳动的意义和价值;劳动过程中要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在劳动增进友谊、加深感情。同时,她强调劳动周结束后,各团支部要组织团日活动一起分享体验和感受,共同营造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氛围。

此次会议有利于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引导广大学生崇尚劳动、投身劳动,赞美劳动;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培养积极劳动的精神。同时,有利于学院切实抓好劳动教育工作,推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