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召开宿舍长视频会议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3-25

为深入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卫生工作的意见》通知要求,我院于3月24日晚组织召开了全院宿舍长视频会议。

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学院辅导员任前树、全体宿舍长、公寓中心全体学生志愿者参会。会议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宿舍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我院文明宿舍建设进行安排和部署。

图片

会议首先由公寓中心志愿者展开讲解,重点介绍了近期学校与学院加强宿舍安全卫生管理的工作安排。一是要严格执行宿舍值日制度,每天进行一次卫生彻底清扫;二是宿舍每天至少保持两次通风,每次不少于20分钟;三是注重宿舍礼仪礼貌,对待老师、同学要热情友好,杜绝沉迷网络游戏和聚集打网络游戏现象;四是每周四下午学生宿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集中大扫除;五是实行宿舍卫生责任“包干”制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加大宿舍卫生监督检查力度,对问题宿舍、重点宿舍要进行重点督办。同时志愿者通过精心设计的PPT,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宿舍长讲解做好宿舍卫生清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宿舍消防安全、严禁使用违章电器等注意事项。

图片

视频会议第二部分由辅导员任前树主讲。首先是讲解宿舍长的工作职责与自我定位,肯定了宿舍长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要求宿舍长作为学生干部要积极主动承担相应的工作职责,协助学院做好宿舍各项工作,主动了解宿舍成员的动态;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式,全体宿舍长要共同守住防疫安全底线,监督宿舍同学每日及时完成“一日三检”;同时要做好信息员,帮助辅导员老师更好地做好宿舍的夜间管理。

图片

其次向参会的全体宿舍长介绍了我院开展文明公寓建设的各项举措。主要包括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宿舍管理制度建设、利用学院新媒体建设公寓网络文化阵地、加强党建在公寓文化建设中引领作用,推行“学生党员责任区”,建立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制度、以2022年度学院宿舍文化节为依托,开展考研学霸宿舍、先进就业宿舍、卫生标杆宿舍等先优宿舍评选与表彰;同时开展“传文明之风,秀宿舍之美”、“一间雅室留馨兰,薪火文明争相传”等特色文化活动等。以先进代表引领优良学风,以文化活动助力优良学风。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视频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宿舍长的工作职责,同时通过此次会议,对我院宿舍疫情防控工作和宿舍文化建设工作的落实起到了促进作用。与会宿舍长也纷纷表示将带领宿舍成员共同打造具有新传特色、彰显青春活力的宿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