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常态化安全检查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3-25

根据学校相关部署和要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3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贾立亮、副院长杨乃涛、教师潘科峰带领学院研究生安全自查小组成员对学院所属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图片

图片

现场主要对实验室轮值班、安全巡查、水电、仪器设备维护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各实验室在疫情防控期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做到“三个一律”,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流程,确保实验室不出安全问题。

图片

图片

贾立亮在检查中指出,各实验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务必要提高政治展位,树立安全科研观念,压实责任,落实好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研究生导师严格按照实验室启用要求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指导,保障实验室安全。

图片

图片

据悉,自3月22起,成立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安全自查小组,每天由1-2名专业老师带队,5名研究生成员担任组员对学院各实验室开展防疫、安全、卫生检查。每天发布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督促各实验室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