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师范生实习支教岗前考核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3-11

为全面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我院围绕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的有关要求,深入推动教育实习工作高质量开展。学期伊始,学院积极筹备、精心部署,遴选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实习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师德教育、安全培训与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并于近日组织全体同学进行教学技能考核工作。

 岗前考核分别由化学系主任刘会、副主任周振主持,实习指导教师林惠娟、李相晔、杨璐、孙子斐和我院18级师范生、山东省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徐炳英、王春彦担任评委。同学们针对所选取的教学内容依次进行了试讲授课,参加听课的评委们在认真听取试讲后,分别对各位同学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做出了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刘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实习支教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同学注意安全、遵守实习学校的安排、理论联系实际,增强感性认识,培养和锻炼自己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去独立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一定的基础,争取为母校争光添彩。

 此次考核工作的开展使化学师范生明确了学校对他们的期望、提高了讲课能力,为本次实习活动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化学系)

初审:刘建月

复审:王菲

终审:牟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