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寒假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3教4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寒假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海萍,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曹晓媛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牟海萍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利用寒假时间总结2021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抓住“作风建设年”契机,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在“五育并举”、“五有”人才培养、学风建设、优化服务、学生就业、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她提到,要落实好寒假学生去向,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关怀与关爱,同时确保假期就业工作不断线,为春季学期开学做好充足准备。随后,她对带班及分工调整情况进行说明,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担当,总结梳理自身工作理念、思路和方法,加强学习,补足短板,努力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绩、新突破。

曹晓媛着重强调假期学生信息采集、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她提到,寒假期间要继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特别是家乡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辅导员张永针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事项进行讲解,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准备项目申报。

此次研讨会,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思路,为提升辅导员业务素质、科学谋划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加油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