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青椒说——高数”师生交流活动。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12-31

 123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大红炉稷下咖啡厅举办“青椒说——高数”活动。大学数学教学部副主任郑滨担任主讲人,学院20级和21级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郑滨从高数的学习方法和学生的整体发展方面进行论述。她针对学生考研和出国留学的前景做详细分析,重点突出学生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她提到,同学们应该将手机作为工具,合理使用手机,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提升自身上,同时,她提到当下大学生应该关注自身发展的方方面面,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随后,郑滨与同学交流互动,热心解答同学提出的问题。对于同学们提到的如何学习高数问题,郑滨先从宏观和整体上讲述高数在整个大学学习过程中的地位和价值,引导同学们认真对待高数学习,并提到要打好基础,认真完成课后基础习题,在期末考试中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对于想要考研的同学,郑滨提出,不要着急对高数进行自主预习,应当从各个方面入手,做到全方面均衡发展。

 此次青椒说活动使同学深入了解高数的学习方法,对高数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增加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为之后学生对于高数的学习提供方向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