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然离家,也怀温暖”——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12-19

12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第三餐厅二楼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学生按照提前分布好的位置就坐,餐桌上为学生准备好包饺子所需要的材料。随后,舞台上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学生纷纷行动起来。在欢声笑语中,每个小组成员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将原本的面团和馅料,变成一个接着一个成型的饺子,整整齐齐的落入盘中。

随着活动的推进,学生端着一盘盘饺子到窗口前排队等候饺子下锅,目不转睛的看着饺子跳进锅中。舞台上,歌声接着舞蹈不断。台下,尽管学生手中正忙着包饺子,也与舞台上相互呼应着。活动中还夹杂着抽奖和藏红包的小游戏,渲染着活动气氛,勾动学生的心弦。

地域不同,学生包出的饺子也各具特色。饺子出锅以后,学生迫不及待的凑近饺子盘,辨认自己的劳动成果。盘里晶莹剔透的饺子像是漆黑夜空的明月,照着思乡的人,让学生有着家一样的温暖,团圆的幸福。准备好碗筷,学生将自己包的饺子送入口中,满足感和成就感随之涌上心头。“略同汤饼赛新年,荠菜中含著齿鲜”便是如此。

此次活动,通过共同合作包饺子的方式,增进学生之间的密切联系和相互交流,深厚了同学间的友谊,同时增强学生对学院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