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活动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1-12-13

127日,化学化工学院在13号教学楼402教室举行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活动。学院考核小组成员、2021年度7名新入职教师、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院长助理黄昊飞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贾立亮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高校教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提出,高校教师首先要政治上过硬,然后是逐步提升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最后经过系统培训和教学实战成长为“大先生”。

随后,2021年度7名新入职教师陈淑海、丁雯、刘辉、刘育良、王川、张雷、周杰分别选取一个知识点或教学片段进行 20 分钟的现场试讲,试讲全程脱稿、板书、不用 PPT。每位老师试讲结束,学院考核小组每位成员对其整个试讲过程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板书书写、教态、表达、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点评,指出优缺点,帮助

试讲结束后,院长助理黄昊飞做总结发言。他提到,学院近五年新入职教师超过学院教师总数的一半,希望大家利用好各种培训和学习的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尽快成长为优秀教师,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贡献自己力量。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利于巩固新入职教师“三段一线”第一阶段培训成果,有利于促进新入职教师专业成长,有利于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帮助新入职教师站稳讲台。本次活动也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2021年度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