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之文体、组宣委员培训会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11-30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之文体、组宣委员培训会,学院学生会、全媒体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主讲,全体21级文体、组宣委员参加会议。


 督察部就早操意义、注意事项、近期早操情况、工作规划四点展开培训。督察部负责人首先讲解早操的意义与刷卡事宜、集合时间、请假事宜、趣味运动等注意事项。他对近期早操与趣味体育运动情况进行总结,并通报近期早操迟到情况。他说道:近期早操与体育运动存在诸多不规范问题,但班级早操情况是考核文体委员的标准之一,同时缺勤所带来的个人综测扣分没有上限,班级应当予以重视。督察部将在后期通过通报公示、加强监督力度、规范集合等方式提高出勤率。



 体育部从活动通知、运动员选拔、体测与户外文体活动、文体委员自身问题四部分进行培训。体育部工作人员讲道文体委员在活动通知下发中的职能,列举近期的院级活动,详细介绍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活动的时间地点、报名方式、人员要求、比赛规则,并补充说明学院派出代表队参加校级比赛的人员选拔要求。此外,体育部负责人提醒文体委员:应确保班级所有活动参与人员都有意外保险,还应注意同学活动期间的身体状况。与此同时,体育部负责人传达了体测、户外文体活动的注意事宜,指出文体委员存在消息下发不规范、组织能力不强两点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文艺部与班级组宣委员之间的工作联系。他们首先介绍文艺部的主要工作内容:主办策划学院计划内的大型文艺活动,配合本学院有关部门组织各类大型文艺演出,运用多种形式和途径进行文艺工作的宣传,引导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校级文化艺术活动等。他们提到,各班组宣委员应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与协调能力,认真负责的完成学院交给的任务。

 全媒体教育中心文宣部负责人从新闻投稿和抖音投稿两方面展开培训。新闻投稿要求文章字数适当、内容客观且具有时效性。抖音投稿视频要求必须正能量,可以记录学生生活精彩瞬间、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等。

 全媒体教育中心负责人就易班、化小萌和活动宣传进行讲解和培训。许多二课活动需要在易班和到梦空间同时报名才算报名成功,组宣委员应多注意学院群消息,并将一些重要的活动通知下发到班级群内,告知同学。她提到,化小萌是全媒体教育中心官方账号,每天会推送不同的文案、文章,同时也会下发一些活动及其他的重要通知。

 此次培训会,有助于明确文体、组宣委员的职责,提高文体、组宣委员的工作积极性,帮助学生提升自身组织能力,有利于后期活动规范有序地开展,为培养具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