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生命与医药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11-06

11月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生命与医药学院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专题培训班在13号教学楼404会议室进行第二场集中培训,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负责人、两院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培训。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作了题为《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浅谈》的辅导报告,围绕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好基层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这一主题,从党支部的设置、党支部的工作职责、支委会职责分工、“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发展党员工作、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规范填写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认为,教工党支部要发挥好凝聚师生和团结带领师生的作用,学生党支部要发挥好教育引领青年学生的作用,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针对性地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将工作要求和丰富事例相结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促进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萌分享了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他讲到,支部以突出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为抓手,从健全制度体系、规范组织生活、丰富实践载体、注重作用发挥四个方面开展了创新创建,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党支部书记要多做引领,把思想政治引领和党性修养提升筑牢在支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作用,不断扩大党支部影响力,树立党支部良好形象,提升党组织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

此次专题培训,对提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为培养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党组织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