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精神永传—“研本共建”主题党日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11-1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建党百年,精神永传——淄博工业先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以建党一百周年为背景,分别从淄博建党、一五计划、改革开放、新时代等几个阶段,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淄博百年工业的发展历程,领悟了淄博工业先锋精神,感受了淄博红色文化,增强了党员们对淄博的认同感及归属感。

集体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宣讲,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如何做到坚守初心使命,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努力把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投身科研,为淄博的工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淄博是一座拥有光荣历史的红色城市,在暑期的社会实践中也亲身感受到了淄博工业的先锋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化工青年,要顺应时代潮流,努力提高专业本领,争取在推动城市转型中贡献力量。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充分体现了学生党员爱国爱党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激励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