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之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09-29

为深化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激发入党热情,端正入党动机,9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3号报告厅举行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之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党委书记赵增典担任主讲人,21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与,辅导员赵佳佳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赵增典以党史为纲,阐述党史发展的四个阶段及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复兴的历史意义。党史发展可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词来形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于国家危难之际力挽狂澜,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新中国成立后,百废待兴之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时期后,中国共产党提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方针与政策,中国经济进入蓬勃发展的阶段;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赵增典强调,学习历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随后,赵增典提出,大学生应该更加清醒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担当起自己的历史使命。紧接着,赵增典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强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百年党史互相印证,证明了共产主义作为一个远大的理想,作为信仰的追求,时时刻刻镌刻在历史前进的道路上,镌刻在党和国家前进的旗帜上。青年人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应该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争做新时代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他希望同学们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追求进步,担负起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此次大会,有助于新生充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了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