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集中学习《学生手册》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09-19

9月1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5号教学楼102、104、106、108、202、204、206教室组织2021级新生集中学习学习《学生手册》新生辅导员及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带班学长、学姐讲解。

学习伊始,带班学长、学姐详细讲解了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实验室准则、综合测评方法、学业成绩测评、困难学生评定方法及要求、选课要求、二次考核和重修、考勤要求、山东理工大学课程考试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素质管理、安全管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等内容

为帮助新生通过学生手册考试,强调违纪的严重性,带班学长、学姐以实际事例为新生进行详细讲解,告诫同学们需遵纪守法、好好学习,养成良好文明习惯,随后邀请部分新生上台朗读并分享他们对重要部分的理解。通过此次活动,新生对学校的校风校训、办学使命、质量方针、办学定位以及“五有”人才的理解更加深刻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同学尽快了解学校,适应学校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的重要一环。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更加了解,更增加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