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院长第一课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禚淑萍、党委副书记牟海萍、新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牟海萍主持。

会议伊始,新生按座位表有序就坐。会议以视频“我的大学”作为开场,现场响起温馨的音乐,纪录片展现了化学化工学院朝气蓬勃的青春样貌,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

禚淑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禚淑萍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禚淑萍以平易近人的口吻向新生介绍开学须知,从学院专业、大学学习与生活以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是大学时代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她讲到,上大学要获得四个“识”,即见识、远见卓识、胆识、认识,通过讲解励志故事、优秀毕业生事迹等,激励同学们满怀希望,做好大学规划,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禚淑萍从自身的经历为切入点,循循善诱,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禚淑萍对我院新生提出入学要求,希望同学们要成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要明确学习目的,建立自信心,学好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加强能力锻炼,培养创新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一个有益于人民、有益于民族、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类的大学生。

最后,辅导员王菲讲解新生上课安排,详细介绍作息时间、课程安排、晚自习安排表、班委竞选等事项,给予新生全方位指导。

此次会议,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不仅是一场提高我院新生品质、涵养及人格方面的教育,也是一场开启大学之旅的思想启蒙,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实现个人的准确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