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沂蒙精神薪火传承,党性淬炼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09-19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9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13号教学楼405教室开展“沂蒙精神薪火相传,党性淬炼地理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永振主持学习,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初始,王永振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及意义,并对沂蒙精神做详细的解读。沂蒙精神是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沂蒙精神的要点为: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把沂蒙精神的特质高度概括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在新的历史时期,沂蒙精神必将折射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造就一代又一代的民族脊梁。

随后,支部内党员、“向日葵”实践团成员庄新蝶、徐子崴对暑期沂蒙地区红色实践活动做学习分享。庄新蝶详细讲解了以 “一心向党寻足迹、传承精神育少年”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结合沂蒙地区红色文化,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学习等一系列的红色活动,在教学实践中学习、发扬红色文化,追寻沂蒙精神,并详细讲述了沂蒙土地上的革命先烈事迹和革命奋斗史,将实践中感悟的沂蒙精神与党员们分享,理论与实践结合,切实的讲述了亲身所感沂蒙精神。

分享结束后,王永振发表了自己的所学所感,表示今后将时刻铭记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更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号召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努力成长为新一代国家栋梁。学生党员们也对此次党日活动深有感触,深刻的学习了沂蒙精神的内涵,更加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并对此次学习发表个人感悟。

 寇浩: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我深刻的学习了沂蒙精神,深感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我会更加加倍的珍惜幸福生活,学习他们坚定的信仰信念。同时通过两位党支部成员分享实习经历,切身学习了沂蒙精神 ,我更受鼓舞和感动 ,通过党支部成员展示的一张又一张老区的照片 , 让我更深切认识到我作为一名年轻学生党员,更应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让内心强大,让信仰纯粹,让未来闪光。

王庆:此次党日活动,使我学到了许多,沂蒙精神,是沂蒙人民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精神,是一种勇往无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包含了对历史的总结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更是一代人传递的精神火把,民族永生的精神财富。今后,我将更加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发扬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履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职责,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党员。

刘永灿: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它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通过学习,使我更加明确了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矢志不移、百折不挠的革命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继续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把沂蒙精神内化为对工作的动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樊兴泽:沂蒙精神深刻体现了红色文化精神,它告诉我们,正是中国共产党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才赢得了沂蒙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正是中国共产党践行群众路线,才激发了沂蒙人民努力进取的革命热情。通过学习沂蒙精神,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加有一种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履行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