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教育|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专本考研讲座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3号教学楼403教室举办专本考研讲座。班级导师王立开担任主讲人,化工2007、化工2008部分学生参加。

王立开针对学生在专本考研准备、考研目标、选择院校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王立开讲到今年学校调剂名额有所减少,他希望学生尽量被第一志愿录取,调剂对于同学们不占优势。同时,王立开为同学们分析了考取外校与考取本校的利弊。他提到,在考研准备中,复习应以所考院校专业课书本为主,要学会自我总结,坚持自己的学习方法,对于考研辅导班,适当听取即可。他谈到在确定考研目标时,要详读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根据自己的能力水平进行择校。

随后,他对有直接就业意向的学生讲到,同学们首先要做一份优秀的简历,简历中应尽可能用精简的语言突出自身优点,在综合能力展示中,可以包含学习绩点、英语四六级成绩、计算机二级成绩等,同时也需要体现自身的组织能力以及科研能力。在做好一份优秀简历后,同学们可以在58同城、应届生招聘网等网站进行简历投递。

此次讲座,为学生答疑解惑,促使学生明白自身规划重要性,为学生指明今后方向,有规划有目的的安排好考研及就业发展方向,助力我院“五有”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