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源计划社会实践团队第十一天调研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07-26

经过前十天的努力,团队调研活动也已过半。在前几天问卷发放活动中出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经过一致同意,调研团队决定重访刘家沟,重访抗美援朝老兵。

调研团队顶着鱼肚白就出发了,经过几次辗转,终于到了老爷爷居住的地方,经过长大一个多小时的谈话,团队成员都感触很深,听老爷爷讲述那个年代岁月的故事,在那个战争年代,老爷爷毅然决然走上了抗美援朝的道路,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听老爷爷讲述,一发炮弹落在他身边,幸运女神眷顾可爱的人,老爷爷休整几个月后又加入了战斗。

下午,实践团队来到了当地化马湾小学,小学一共五个年级,每个年级分配了两名队员给小学生们开一场关于水资源的讲座,下午三点,团队成员一一就位,团队成员一起商量做成的ppt,既可爱又通俗易懂。当拷完之后,每个年级分别有了自己的老师。


  在课堂上,团队成员从水的重要性,水的污染,水的浪费,如何保护用水四个方面来介绍,鼓励同学们回答问题,同学们看见我们来非常高兴,不到上课时间却整齐坐在了座位上,在课堂上,同学们听的很认真,老师讲的也很生动,给学生们树立节约用水的观念,同学们响大,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保护水资源和节约用水。

由于天色渐晚,小组成员驱车返回居住地进行当日的问卷统计于工作整理,并仔细思考了下一步的考查目标及方向,为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任务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