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3号教学楼404会议室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王振、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海萍、团总支书记曹晓媛、思想政治课理论教学组副组长张秋旭及社会实践各指导老师、各实践团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辅导员赵佳佳主持。

  曹晓媛介绍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基本情况。她从学院精品、重点及普通团队立项情况、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开展情况、学生干部骨干赴基层挂职锻炼情况、“青鸟计划”社会实践专项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学生代表张家乐发言。他指出:社会实践为我们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搭建了平台。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指导老师的具体指导下,遵守疫情管理规范、安全为先、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地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

  紧接着,由王振、牟海萍、曹晓媛、张秋旭向精品以及重点团队代表授旗。接下来,张秋旭希望同学们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要切身体验生活,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方法和观点来分析我们社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现象。

  最后,牟海萍提出来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第二,希望各实践团队在实践的过程中能够做到讲团结,讲奉献,重安全,重实效,充分展现山东理工大学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第三,希望各实践团队主动利用当地的电视台报刊视窗,强化使命担当,认真撰写高质量的暑期实践报告,努力提交一份优异的答卷。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有利于更有效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工作,明确参加社会实践的目的与意义,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为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