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答疑培训会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3教403教室举行社会实践暑期答疑培训会,隋广娴、张昕瑶担任主讲人,我院19、20级班长团支书及各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隋广娴讲解了新闻的书写流程及新闻相关投稿网站,她提出:不同的新闻投稿网站有不同的要求,在投稿时应先阅读网站要求再进行投稿,新闻应有引言、内容及总结,应注意新闻的三要素,不能流水行文,字数控制在700-1000字之间。她对实践团队成员提出要求,希望各成员注意新闻投稿质量及数量,更好地宣传自己的实践成果。

  张昕瑶回答关于申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问题,重点讲述上交材料的清单要求、各项奖项的设置以及接下来的时间安排,并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组队情况做了相关要求。她从社会实践的时间安排、实践期间的安全报告、实践队员的行为要求、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要求各实践团队队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顺利完成。在随后答疑环节中,张昕瑶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答疑培训会的开展,有利于动员我院学子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帮助各班级、各社会实践团队了解社会实践新闻、微信等投稿流程,为顺利开展我院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