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赵刚:基于氨基酸的有机催化剂设计、合成及其应用

发布人:魏飞 发布时间:2021-07-02

今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赵刚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基于氨基酸的有机催化剂设计、合成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2175日(周一)下午2:30

报告地点:13号教学楼404

 

附件:赵刚教授简介

 

                       化学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1630

 

附件

 

赵刚教授简介

赵刚,19887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1991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硕士学位;1994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199510-199710月在美国南卡州克莱姆生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11-200011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任副研究员;200012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5月至今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兼职博士生导师。2005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9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年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 2011年获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委员会SciFinder有机合成创造奖,2011年度“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2020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不对称催化、有机氟化学、精细化学品以及药物合成工艺研究。至今发表论文140余篇,申请专利13项,主持和承担“973”项目的子课题、中科院方向性项目课题、国家基金委和上海市重大/重点项目、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国防973)子课题、国防科工委民口配套项目、总装备部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的子课题,2个军工产品定型。编著《绿色有机化学》(2005)、译著《不对称有机催化》(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