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时代”宣讲团开讲了——化学化工学院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第五期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06-06

      6月5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学生会发展就业部李晓峰主持,化教18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分享会由应化1702郭晓慧,化教1701杨艳丽主讲。   

 郭晓慧借助PPT,从个人介绍、推免政策解读、重要竞赛介绍等方面向在场学生详细解释了推免政策。并且她还以简明直观的方式向学生们列举出一些有价值的竞赛和保研推免时可以用到的荣誉奖项。郭晓慧的讲解让在场同学更加明晰了考研推免的要求。

 杨艳丽在考研择校、准备阶段的学习、考研资料的选取等方面帮助考研同学解难除惑。在择校方面,她建议学弟学妹们从自身学习能力、发展方向、自己的能力这几个方面来综合考虑。她认为考研资料的准备在精不在多,最重要的是资料应该有针对性,符合自己所选院校的要求。同时,杨艳丽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应根据自己的进度去有规划地复习,不应被他人的节奏带乱。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压力,保证每天的学习量,一定可以取得成功。在分享过程中,她也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对未来的期望和需求,让同学们能够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提供前进的动力,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此次的分享会通过分享推免保研和成功考研的经验,给在考研路途中感到迷茫的同学们鼓励和经验,这些都会是他们考研道路中宝贵的财富,也使他们准备考研更有把握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