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宣讲会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1-06-04

为满足考生对研招咨询的需求,建立高校与考生间的多方位信息沟通平台。6月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3号教学楼405教室举行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宣讲会。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韩天宇主讲,我院部分同学参加。 

宣讲会中,韩天宇首先进行简单自我介绍。接着,他从创校历史、学科建设、区位优势、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国际交流、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就业创业前景、奖助学金体系、暑期学校活动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他介绍首都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情况,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平台、学位点、校级分析仪器中心等方面对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进行详细介绍。其中,他提到首都师范大学有博士、硕士两个学位点,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重点强调化学和材料与化工两个硕士点。化学学术性硕士分为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并重点强调各自的特色研究方向,材料与化工专业性硕士分为光功能材料、纳米生物材料、生物医药材料。

此外,他介绍材料工程与化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韩天宇具体讲述具体实例, 使学生对其有真切的感悟, 加深理解和认识。其次,结合2021年招生录取情况,他简单规划2022年招生情况。同时,他列举出化学学术性硕士学位考试科目和材料工程与化工专业学位考试科目和研究生助奖学金情况。根据学生整体就业情况与主要就业去向,韩天宇分析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与本专业就业去向,向同学们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他也向同学们介绍山东理工大学在首都师范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他提到,报考和推免首都师范大学将是从山东理工大学这片热土跃向更高的平台的一步。最后,宣讲会接近尾声,韩天宇热心解答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推免报考方面的具体问题。

此次宣讲会,有利于提高我院大三学生考研针对性,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提高学习兴趣,明确奋斗目标,了解院校研究生各个项目的详细信息和招生信息,为推荐直升研究生或参加全国统考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