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社举办“环保标语立化工,绿色之风满校园”活动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05-30

   为增强化学化工学院学子环保的意识,引导大学生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优良习惯,维护教学楼及宿舍环境,构造绿色清洁的学习和生活条件。5月29日,先锋社举办“环保标语立化工,绿色之风满校园”活动,在教学楼内及宿舍内张贴环保标语,共1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让自己定制的标语张贴在宿舍和教学楼中,同学们非常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前,负责人为志愿者讲解了活动的信息及具体工作。5月29日中午,志愿者们分为宿舍楼和教学楼两组,分别对环保标语进行张贴,在拿到制作好的标语后,同学们也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自己对学院环境保护的呼吁,一位同学说到:“想到自己制作的标语能够出现在学院的各个角落,有一种难说的心情,觉得自己也为环境保护出了一份力。”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在教学楼的志愿者们将标语张贴在空调、风扇和洗手间处,提醒同学们使用空调时要提高空调温度、无人时关闭电源开关、节约水资源;在宿舍楼的志愿者们将标语张贴在楼道及卫生间处,提醒同学们随手将垃圾带出宿舍,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在张贴环保标语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通过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也纷纷表示:未来将更加提升自己的环保意识,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文明青年人。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相关同学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张贴的标语向同学们更好的传达了环保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志愿者们也收获满满,懂得了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共同构建美好的生活环境。活动负责人也表示:“或许本次通过张贴标语来宣传环保的力量很小,但我们坚信:功成不必在我,功力定不唐捐,细微之下,必会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