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宣讲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了让同学们对出国学习有更深入的了解,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5月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3号教学楼402会议室举行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宣讲。此次宣讲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牟善芹做主持,并邀请出国交换生代表刘祥恒学长分享经历,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牟善芹向大家讲解了出国留学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同学们开阔国际视野,积极合理规划出国留学。她列举出国留学的政策保障,详细介绍了资助资金的相关内容。她将学生校际出国交流项目分为部分,一一讲解。同时也通过具体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内和国外教育方式的不同。

  善芹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对自己的未来进行合理规划,及早确立目标;二是同时也要重视课程学习,做好学业规划;三是努力学习英语,做好出国语言准备;四是积极磨炼自己,做好心理准备。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国交流选拔和派出程序的具体运作过

  最后,刘祥恒向大家讲述他出国留学的经历。他劝导同学们要尽快对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他说道,他曾经也在人生道路上迷茫彷徨,也像很多大学生一样每天庸庸碌碌地玩手机。但是一次出国交流的讲座上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吸引到了他,从那以后他开始认真合理地规划自己的未来。他说:“大学生应该积极阳光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趁年轻多去看一些不同的景色,多去经历一些对自己具有挑战性的事情,这样的大学才更丰富而有意义。”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能读到其中一页”。此次宣讲让同学们对出国交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指引同学们对未来合理规划,也鼓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开拓自己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