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级学生观看“同上新中国思政大课”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05-09

  5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3号教学楼组织20级学生集体观看“同上新中国思政大课”直播。

  直播伊始,王雪超主要讲解了民族独立新形象、国家统一新局面、人民解放新面貌、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个部分,告诫当代学生应铭记历史,拼搏奋斗,富强新中国。

  紧接着,张志丹讲述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他提到,新中国经济发展主要“奇”在生产力发展快,科技进步成果举世瞩目,已经建立完备的产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格局。新中国的经济密码是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两方用力,两头突破,两手并用,两面开花。

  最后,肖存良讲解了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他提到,中国主要经历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阶段,并着重强调了政治、经济、法律三方面的发展。

  此次“同上新中国思政大课”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引领同学肩负时代重任,立志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