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刘江:直接碳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发布人:魏飞 发布时间:2021-05-11

今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刘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直接碳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报告时间:2021513日(周四)下午3:00

报告地点:13号教学楼404

 

附件:刘江教授简介

 

                       化学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1510

 

附件

 

刘江教授简介

刘江,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授,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理事兼秘书长。长期从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相关的研究工作,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直接碳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在便携式电源及气电联产方面的应用、利用固体氧化物电解池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新型锌-空电池、导电陶瓷基担载超级电容器等。先后以合作研究、访问学者、研究员和高级研究学者的身份在日本大阪府立大学工学院应用化学系、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生物分子与化学工程系从事SOFC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重点项目、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等项目十余项,发表SCI论文115篇,授权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18项,2014-2018年连续五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