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夏季征兵宣讲会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响应国家征兵政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4月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三号报告厅举办夏季征兵宣讲会。学校国防教育学生委员会何国志、刁建华、王浩成主讲,学院20级学生参加。

      宣讲会上,首先播放征兵宣讲视频。部队里的一幕幕热血画面,让同学们感受到“无奋斗,不青春”的热血激情,认识到参军的真正意义。各主讲人向同学们分享参军经历,从生活作息、内务要求,到训练场上“手拉手,帮战友”的各种温馨场面,以及拉练竞赛中战友们比学赶超帮的创先争优故事,再到日常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这些动人的生活点滴,让在场的同学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既团结又紧张、既严肃又活泼的军营氛围。主讲人带着对从军梦深深情感和无限怀念,畅谈个人对从军报国的真情实感,展现了一名当代青年对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通过分享各自的军旅生涯和心路历程,讲述绚丽的迷彩青春,让同学们认识到给自己的人生增添军旅经历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

随后,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征兵优惠政策及流程。他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报名流程和服兵役所享受的优遇政策等方面进行全方面解读。主讲人表示应征入伍不仅有学费资助,还有义务兵津贴费等多项优惠政策。同时,主讲人介绍入伍条件和标准,讲解了征兵报名对象、条件、时间、方法,并强调报名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应征入伍。
    “少年自强,国之所望,征兵固防,安国兴邦。”此次宣讲,有利于解决同学们关于征兵问题的疑问,加深同学们对征兵政策的了解,同时调动我院学子参军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征兵工作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