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千年艺术,雕百年党情---化学化工学院玉兰社举办手工纸雕活动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04-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传承非遗文化。4月1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玉兰社在13号教学楼405教室举办手工纸雕活动。李璐嵘主持,各学院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初赛线上提交作品,参赛人员将作品拍照上传到作品收集处,最后评审决定决赛队伍。决赛线下举行,首先,主持人讲解纸雕活动有关规则,玉兰社成员发放纸雕专用纸和雕刻刀。比赛正式开始。参赛人员在纸上对作品进行构思与基本设计后,通过熟悉干练的手法,完成作品轮廓。参赛人员用刻刀刻绘,运用熟练迥异的手法,采用叠加细节增强作品的立体感,注重细节以及细微转角的修整。每个同学各具特色,作品各具风格。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同学们都专心致志的投入创作中去,完成精美作品。

最终,参赛人员将作品上交,再由评委评选。通过精美程度、主题、构思立意、精细度、整体布局五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取平均分确定最后名次。最后主持人上台做结束致辞,参赛人员自行离开活动场地,工作人员进行场地恢复和打扫卫生等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千年艺术,牢记对党的热爱,还增强对非遗技艺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向新时代“五有”人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