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姜久兴:新型沸石分子筛材料以及其在柴油机尾气脱硝方面的应用

发布人:魏飞 发布时间:2021-04-08

今邀请中山大学姜久兴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新型沸石分子筛材料以及其在柴油机尾气脱硝方面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149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13号教学楼404

 

附件:姜久兴教授简介

 

                       化学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146

 

附件

 

姜久兴教授简介

姜久兴教授198310月出生于吉林长春,2001-2005年在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化学专业)进行本科学习,2005-2010年在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化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2011-2015年在西班牙瓦伦西亚Instituto Tecnologia Quimica 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58月通过中组部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加入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型结晶微孔材料的合成与开发,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新型分子筛材料和类分子筛材料的合成与表征,以及其催化、吸附、分离等性质的研究,分子筛结构预测辅助下的结构解析。在Science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关于“等级微介孔分子筛ITQ-43的合成与结构解析”的研究被Science 杂志评为2011年年度科研突破。现担任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委员, 《高等化学学报》《Chemical Research of Chinese University》两刊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