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03-02

  3月1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此次活动由校医院院长毕立祥、心理中心老师滕亮主讲,学院全体师生观看。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新学期疫情防控”,由毕立祥主讲,他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一,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辅导员务必要监督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进行信息填报,严格摸排检测,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第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谨记“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勤洗手”十二字方针,将其落实到行动当中,防止疫情再次大范围传播。第三为养成合理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多吃水果蔬菜,提高自身免疫力;少聚餐,用公筷,防控疫情传播;不要随意用药,不隐瞒病情,严格贯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方针政策。

  第二部分为“心理健康”,由滕亮主持,他从两方面进行阐述。第一,同学们应先处理好心理问题,再去处理其他事情。他提到:“不少同学心理出现问题后,对以后的生活产生很大影响,同学们可以来我们心理中心进行交流。”心理问题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影响巨大,因此同学们应处理好心理问题。第二,处理心理问题的方法措施。学会管理情绪,将自己变得舒适快乐,对生活有好的暗示,提高做事的效率;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及时与朋友发泄,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丰富课余生活,提高自身技能,寻找生活动力;积极参加心理咨询活动,了解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素质。

  此次活动提高同学们疫情防控的意识,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进一步推动“五有”人才的培养。